【TCP】108學員心得-WTW(跨界組織變革顧問) 商研所一年級 陳育任
活動起日:2020-03-02 
發佈日期:2020-03-02 
瀏覽數:132  2020-03-02 更新




  韋萊韜悅與其他的TCP,我覺得有以下三點特色。

第一,多次個案報告,學生參與機會多

  有些企業的TCP課程,多以主管授課為主,也許在最後一堂課有報告,但由於報告後計畫就結束,無法有太多修正與調整的機會,相對的,韋萊韜悅的TCP,從第三堂開始到最後一堂課,一共四次,每次都有大約一半左右的時間留給學生上台報告,學生可以實際應用上課學習到的內容,應用在個案上,實際嘗試解決個案問題。

第二,
多位顧問參與,獲得大量專業回饋

  每周的學生報告時,台下總有超過3位以上高階顧問聆聽,報告結束後,給予的回饋與建議往往長達10~20分鐘,事後更會以信件等書面的方式,把優缺點以列點方式給學生知道,其中建議往往都能切中要點,讓學生體驗到真實商業職場的要求、期望與注意事項,從中快速學習。

第三,
深入了解顧問業與人資、風險議題

  韋萊韜悅身為人資與風險專業為主的顧問公司,因此,課程中可以同時學習到「顧問業」本身的方法論、工作特性與解決問題邏輯,此外,在專業領域上,則可以認識「人力資源管理」以及「企業風險」等相關議題的知識,例如:薪資、福利、保險等,算是一個一舉多得的TCP,能一次接觸較多領域的知識。
 

  整體而言,由於韋萊韜悅以「學生報告加上顧問回饋」做為計劃主軸,我認為韋萊韜悅是個較需要花時間投入的TCP,每次上課都需要花比較多時間準備與修正報告,但同樣的,韋萊韜悅的顧問也很願意陪伴學生,也願意協同學生解決個案上的問題,在這種實戰演練型的TCP,我有很快速的成長與學習,很謝謝韋萊韜悅願意投資這麼多時間與精力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