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beBit 會計系三年級 徐孟瑜
活動起日:2020-03-02 
發佈日期:2020-03-02 
瀏覽數:197  2020-03-02 更新

今年很開心可以參與Cardo與beBit合作的課程,讓我獲益良多,心得的部分我分為課程本身和個人感想兩部分。

1. 課程本身

課程總共有五堂課,分別是structural thinking、qualitive research、CJM 、making slides 和最後的presentation。從很基礎的邏輯思考開始教起,到最後的簡報教學,算是很完整的課程,每堂課的密度都滿高的,但內容不會太難,主要是了解beBit的方法論。不限制只有管院的人可以參加,這點覺得滿好的,所以也不需要太多基礎,不過有上過CTPS或SCAP的人會比較容易上手。Presentation就是每一組針對各自分配到的問題提出完整解方,會有mentor回答大家的疑問和幫我們看方向正不正確,最後一堂會有台灣分公司的總經理來聽大家報告。beBit的mentor非常用心(至少我這組是),願意利用下班時間跟我們討論,也能一針見血的點出我們的問題,常常我們討論好幾個小時的結論,mentor馬上就找出盲點,然後又得重來XD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每一次的思慮又更縝密一點。總的來說,beBit的課程很適合新手,想了解管顧業和對這間公司有興趣的人,趕快報名吧


2. 個人感想

除了課程本身的收穫外,我覺得討論的過程也是讓我有所成長的地方,其實準備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們最後花了10幾個小時討論,而得到多少也取決於付出多少。我覺得這個計畫可貴之處就在於是業界用他們的角度在告訴學生他們認為什麼是重要的,不失為一種下次自己分析問題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