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元大期貨 財金系四年級 卓家緯
活動起日:2020-05-18 
發佈日期:2020-05-18 
瀏覽數:155  2020-05-18 更新
 

  相對於股票,期貨亦是十分熱門的投資、投機產品。元大期貨此次的TCP計畫專注於期貨事業、投資方法的介紹與操作,而期貨其實一直是我平時較沒有接觸,但一直很想嘗試的領域,畢竟因為程式交易投資的興起,使全球期貨交易規模增長迅速,是很好的發展機會。而加入元大期貨TCP計畫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機會深入了解期貨自營部的策略建構方法與期貨商的營運模式,幫助我日後踏入期貨研究與投資方面的知識。
 

    元大期貨所安排的TCP課程十分豐富,課程中由來自各個部門的資深Mentor擔任講師,帶領我們深入了解期貨商品的產品特色與操作策略,並分享各部門的工作內容和特別經歷,例如國際期貨事業拓展所面臨的難題、社群行銷方面的工作、副總分享的人生經歷都非常有趣。從營運、行銷、到策略,整套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詳細的課程內容讓不論學員都能從中吸收許多期貨相關知識,收穫滿滿。此外,最後一日與各部門主管的餐敘讓我十分震撼,沒想到元大願意為了這次計畫付出如此心力。而這約莫兩小時的餐敘交流時間也令各個學員對自己最有興趣的部門,透過與主管的交談而有特別深入的認知。
 

    十分感謝CARDO和元大期貨給予我加入此次TCP計畫的機會,透過此次課程除了使我對於國際期貨產品建構以及自營部操盤手的工作型態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同時對於未來的職涯方向也有了更多的想法,充分累積日後進入職場的實力,我也會持續努力,探索更多領域,為自己的職涯譜出更加明確而完整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