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精英公關集團 工管系三年級 黃圓
活動起日:2020-05-18 
發佈日期:2020-05-18 
瀏覽數:162  2020-05-18 更新




很慶幸能夠參與這次精英集團的TCP計畫,從中學習到許多未曾觸碰到的知識,也看到更多自己的不足。

精英集團的計畫可以大致上區分乘課堂講座以及職場實際體驗兩大類。課堂講座包含了利害關係人架構、每日媒體監測以及提案演練。在利害關係人架構課程中,我瞭解了公關業作為代理人的角色,在職場扮演著何種功能。更從總經理Jason的講課中了解:話題與議題的區別以及其個別的價值。另外,在每日媒體監測課程中,我從各個主觀口中得知了許多不同的監測管道來源以及各種公關工具所具備的價值。更重要的,我在這堂課程中學習了如何撰寫一篇架構完整的新聞稿,這讓我獲益良多。而在提案演練中,我則是透過了這個機會接觸到集團實際接手的案例,並與同期的實習生一同討論、合作,最後擬出一份企劃案。在短短三小時中完成一份提案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但我卻也在如此極端的壓力下成長很多。
 

職場實際演練則是包含了媒體記者會籌備以及主管的一天。這次我很幸運地擁有兩次記者會的經驗,分別是KKBOX新功能上市以及KKBOX與Microsoft合作這兩場記者會。在這兩場記者會中,我的角色雖然不是非常重要,但也從中觀察了媒體記者會事前、事中以及事後的運作流程,也從中瞭解公關業人員與媒體記者間關係的重要性。而在主管的一天的部分,我很榮幸地參與到了精英集團內部的職員考核會議,得以親眼看見每位職員對於過去一年的回顧以及新一年的展望,更聽到了許多主管對於每位職員的個別評論。
 

精英集團是一個對於新人非常友善的企業,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遇上待人親切的主管以及熱情活潑的前輩們,總是能夠很有耐性地回答我的問題,也會提供我一些額外的資訊。同時,我更想感謝與我同期的實習生們,我們彼此間沒有那種互相較勁的敵意氣氛,取而代之的則是互相協助以及關心的溫暖氛圍。
 

我對於行銷公關產業一直抱有相當大的熱忱,很慶幸能夠藉由此計畫實際接觸產業界的運作情形,同時提供我更多一次機會確定自己未來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