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DELL 政治系三年級 康閏筑
活動起日:2020-05-27 
發佈日期:2020-05-27 
瀏覽數:107  2020-07-07 更新
 

非常幸運在本學期能夠參與Dell TCP的計畫,每次的課程都令我收穫良多

在Dell,我們從problem solving 的課程開始學起,學習解決問題的 7 steps,並且在往後的課程中學習到在supply chain 跟 marketing 的領域中Dell如何發展其全球的策略,在最後的期末報告中,我們組別的主題是 product marketing,也很幸運能夠獲得團體報告的第一名。無論是豐富紮實的課程內容、跨國的講師、mentor session的安排以及對於期末報告的設計都讓我感受到Dell的用心,以下分享幾個這學期參加 Dell TCP 計畫的 takeaways:


1.在以英文為主要溝通語言的環境中,Dell 讓我了解到跨國企業的多元性以及發展機會,在 mentor session時,學長姊與我們分享了在Dell的工作歷程、選擇 career path時的考量、以及在Dell 能夠與跨國同仁一同進行會議、決策與討論的機會,除了能夠瞭解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思考方式,更能夠增進自己的溝通能力。

2.
課程的安排上原本以為會是以supply chain為主的課程,沒想到課程中除了problem solving、marketing 、supply chain還有mentor session ,讓我在每次來到Dell都收穫滿滿,且能獲得許多跨領域的思考方式。

3.最後,期末報告的主題是對於Dell.com的 product marketing strategy 設計,這個題目讓我們有許多的發想空間,而我們選擇了Dell cinema 與landing page 為主軸設計,透過問卷調查以及prototype的設計驗證我們的計畫並提出優化方案。在報告結束後的Q&A時間,我們獲得了許多來自Dell的 feedback跟建議,不僅能夠提升我們在使用簡報表達想法的能力,更是透過聆聽不同組別的想法讓我更有收穫。

 

感謝Dell與Cardo用心安排這學期的TCP 計畫,也非常幸運能夠在這個具備競爭力的公司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