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 麟數據-國企所一年級 劉佳郁
活動起日:2020-05-27 
發佈日期:2020-05-27 
瀏覽數:154  2020-05-27 更新


        麟數據的課程非常多元且扎實,從各個面向讓我們了解數據分析領域在實務面的運用。課程從大數據的應用說起,到行銷數據分析、社群聆聽,以及運用python作數據監測,每周不一樣的主題都讓人收穫良多,而且麟數據給予我們許多非常棒的實戰練習機會,提供公司的數據分析工具讓我們實際操作,用真實的資料進行練習,對於想要體驗數據分析工作的同學很有幫助。

 

        每堂課後都會搭配當周課程的個人與團體作業,個人作業比較小巧簡單,但也同時很有趣和生活化,團體作業比較需要花時間,但是在每次和組員相互討論,一起實作的過程中,也常常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有趣的是,因為團體作業總共分成兩組,而每次的團體報告時,兩個組別的內容總是方向很不一樣,卻很能夠互補,因此在聆聽不同組別報告時也都能夠吸收很多不同的想法,讓我發現數據分析這個領域真的有許多的可能性,同樣的一筆資料,透過不同方法與視角的解讀就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

 

        除了上課與作業之外,麟數據還很貼心地幫每位學員安排mentor,由麟數據的員工擔任,不僅在每周的報告後給予我們扎實的意見回饋,也讓我們遇到問題的時候,隨時都能夠向mentor請益,更讓我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到在實務領域工作的人,mentor們在學期間也都非常用心,會不斷關心學員們的學習狀況、給予需要的協助。

 

        整體而言,我覺得麟數據的TCP計畫是一次很值得的體驗,讓對於數據分析領域很有興趣的我了解到更多這個領域的面向、實際運作的面貌,也學到了一些工具和資源的使用技巧,很謝謝麟數據和CARDO提供這次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