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WTW(跨界組織變革顧問) 商研所二年級 鄭元甦
活動起日:2020-05-27 
發佈日期:2020-05-27 
瀏覽數:136  2020-05-27 更新
 

十分慶幸本學期有緣參加WTW的計畫。WTW對於TCP的投入,除了出動業師與學生比大約1:1的陣仗外,課程內容也是十分精華,涵蓋如下:

1.管理顧問的職涯分享:
透過與顧問的交流,可以了解到他們在成為顧問之前的努力過程及經歷,也更知道身為一個管理顧問的工作內容、服務對象以及思考模式。因此我認為對於顧問業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儘早來參加WTW的TCP,除了可以與顧問們有近距離的接觸,也可以在畢業之前,提早了解自己對於顧問業是否真的有興趣、自己的特質是否適合等。

2.方法論的學習及解決問題的訓練:
在課程中,會教授幾個方法論,讓我們有足夠的框架可以在面對問題時,以一個有效率、有邏輯的方式去思考解決方案是否完善。除此之外,各部門的業師也會分享實際公司遇到的案例,以及最終解決的過程及手法,這個讓策略落地的實務分享,讓我更能體現顧問業的價值所在。

3.個案教學:
本次課程中也有集結各領域的同學,共同解決一個個案。課程中會針對同個個案,顧問會提供他們的想法及建議,帶領我們一遍又一遍的讓個案的解決方案更完善。除了解決問題外,顧問也會在報告中對於我們的簡報技巧及資料蒐集的方向給予回饋,讓我們能夠從做中學,並且體驗顧問在資訊有限、網路資料不可靠的情況下,是如何能夠與顧客合作。

 

若同學對人力資源、風險、精算顧問有興趣,我認為一定要來參加看看WTW的計畫,相信你們也會跟我一樣收穫滿滿。而至於對未來職涯尚在迷茫的同學,我認為你們也可以透過參加本次計畫,來與背景來自四面八方的顧問們進行交流,或許在參加完本次計畫後,你們就找到自己努力的動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