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元大期貨 財金系四年級 劉怡彤
活動起日:2020-12-23 
發佈日期:2020-12-23 
瀏覽數:102  2020-12-23 更新


首先非常感謝CARDO為學生們提供如此豐富的產學合作機會,在參與元大期貨TCP計畫的過程中,我們擁有實際和企業接觸的機會,並透過業師們的講課更了解期貨產業的趨勢,也更清楚應持續自我精進的方向。

 

當初因系上修課與備考期貨商證照,學過基礎期貨理論與定價機制,進而對期貨實務上的運作產生興趣,也因這學期在課內修習許多實務課程,更清楚跨境布局及數位社群經營誠為全產業發展之趨勢,所以在這學期的TCP課程中,我立刻就選擇了元大期貨,希望透過課程,可以更充實期貨產業相關的實務知識,並明確自己對此領域的興趣。

 

我們經由元大期貨各部門業師的授課,更直接地認識期貨業概況與實務。在數位行銷、總經趨勢、到程式交易、海外布局等各項課程中,除了複習與充實課內學過的理論、了解最近的金融市場時事,也從業師們的經驗分享與QA的過程中得到許多專業的見解與針對問題之新切入點,無論是對期貨業的認識或者對自己職涯的探索,都非常地有收穫。

 

雖然TCP的修課時間不長,但每一次的課程都非常豐富充實,由於學生人數少,能向業師們提問交流的機會也很多,很高興這次能有這樣寶貴的機會參加元大期貨TCP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