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富邦投信 商研所一年級 陳怡安
活動起日:2020-12-24 
發佈日期:2020-12-24 
瀏覽數:112  2020-12-24 更新

以前大學就是念金融相關,透過這次TCP計畫加入富邦投信的一系列課程,有機會直接進入富邦投信,直接接觸他們從業人員,從一開始介紹ETF,到後面介紹市場上各種不同ETF的特性,像是債券ETF、股票ETF等等,最後要我們從這些產品當中去配置我們的投資組合。

 

富邦一開始就會幫我們隨機分配小組成員,在課程中特別安排每一個小組都要對被分配到的產品做詳細的介紹,透過小組之間的討論和互相學習,對產品更加深入的了解,小組成員之間也補足彼此不足的部分。除了豐富的上課內容之外,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一群十分厲害的組員,在每一次的討論當中都可以學習到以往沒有接觸過的知識或者發現原來可以這樣思考,幫助我從不同角度去看同一件事。

 

講師每週的課程都很豐富,除了會介紹自己過往的經歷、介紹市場以及各種產品,還會和我們分享自己在職場上的體悟,最後一週是報告我們小組的投資組合,有專業的業務人員幫我們評審並且給建議,快結束的時候和我們討論、分享最近投信一些從業人員發生的弊案,藉由這些新聞帶給我們未來職涯的建議和啟示。

 

雖然只有六週的課程,但是收穫良多,是非常棒的一次經驗,未來若有機會也會想要繼續參加TCP的其他課程,感謝學校提供給我們學生這樣的機會能夠近距離接觸業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