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元大期貨 財金系四年級 游政諺
活動起日:2020-12-25 
發佈日期:2020-12-25 
瀏覽數:134  2020-12-25 更新

    比起其他金融產業,期貨業對我而言相對陌生,只有短暫在學校的必修課程裡接觸相關知識。儘管如此,近年來迅速成長的期貨事業讓我感到好奇,也是申請參加元大TCP計畫主要的動機。而元大提供相當多元的課程,對於期貨業見識淺薄的我而言,猶如進入大觀園般,大開眼界。

 

    元大期貨安排的課程講師,都是來自各部門資深的經理,除了介紹期貨商品的特色與市場,也深入帶領我們認識各部門的工作內容與實務經歷。業務部的經理介紹許多關於期貨的基本知識,並積極開發社群媒體,希望能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將期貨推廣出去;而研究部對於市場的敏銳程度以及總體經濟的分析也令我印象深刻,從美國總統大選到新冠肺炎疫情,對於商品和指數期貨的影響都能精闢分析;程式交易在自營部門的運用也愈來愈廣泛,不僅能用程式建構交易策略,還能自動下單,掌握先機;而國際事業部門對於外國市場的開發,對於台灣指數期貨的推廣功不可沒,元大身為台灣最知名的期貨商,擁有相當多資源和國內外其他期貨商競爭,而經理也分享許多出差的挑戰與經驗,令人印象深刻。

 

    很感謝元大期貨給予我機會參加TCP計畫,讓我對期貨商各部門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時也對未來的職涯方向有更多想法。每次的課程中也充分感受自己不足的地方,部門經理們各個身經百戰,兩個小時扎實的實務內容都是無法從學校汲取的。而這次帶領我們的管理部人資組學姊非常用心,常常關心學員們的學習狀況,也非常親切,總是盡力提供我們課程的資料,協助我們融入課程。由於背景知識不足,總覺得沒有把握住機會從經理們身上學到更多,有點可惜,期許自己能繼續深入學習期貨知識,並探索未來的職涯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