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元大期貨 財金系四年級 古沁瑜
活動起日:2020-12-28 
發佈日期:2020-12-28 
瀏覽數:105  2020-12-28 更新

  暑假期間因為無法出去交換,我便去考了期貨商業務員的證照。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發現期貨、選擇權和其他證券相比較為單純,每日結算和保證金制度也和證券市場截然不同,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在元大期貨TCP課程中,我學到了非常多紮實的期貨知識,並聆聽貼近實務的經驗分享,收穫豐富的同時,對於未來可能的職涯發展也有了更明確的想像。和過去參加的TCP課程不同,此堂課人數非常少,不但和講者的距離更加貼近,更在不知不覺間主動提出了許多問題,這是在平常在大學課堂上很難得的體驗。

  在所有課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金融市場分析與商品研究」的課程,因為過去在社團 經驗中有進行過個股研究,想要在未來多訓練自己研究分析產業、個股的能力,因此講者分享對於市場的豐富見解時,不知不覺已記了許多筆記,重新翻閱時仍然覺得受益良多。

  經過一連串的課程,對於期貨這個對大眾仍未熟悉的商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破除了過去覺得期貨就是槓桿大、風險大的這個迷思。除此之外,也開始了解台灣期貨市場的龐大發展潛能,隨著市場逐漸成熟,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種類的產品,使投資選擇更加多元。我也期許未來自己能夠持續接觸期貨相關的知識,並有朝一日投入在這個市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