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麟數據 商學研究所一年級 翁詩茵
活動起日:2021-01-07 
發佈日期:2021-01-07 
瀏覽數:121  2021-01-07 更新

前言

首先很榮幸也很開心能夠有機會進入麟數據學習,一開始看完TCP計畫後就覺得自己一定要來報,因為課程太有趣了。麟數據是一間與想像中很不一樣的企業,從上課教室開始就給人一種放鬆、溫馨的感覺,再到Mentor的制度,給予了一個額外與企業交流的機會,開拓了更多學習的管道。
 

課程內容

為期約兩個月的課程內容中,每周都會認識不一樣的議題,能感受到每位講師都很認真準備客製化的課程,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達該知識領域的範疇內容,而也不單單僅是站在講台上傳道授業的單向溝通,更提供了許多互動交流的機會,讓我們能更參與其中,加深學習印象。兩個月中學習的議題涉及廣泛,多元而有趣,在課堂內容中更有機會實際操作麟數據所提供的工具,這種上手的經驗也與單純聽講很不一樣。
 

課後作業

雖然每周都有課後作業看似是一項很累的任務,但不得不說不管你在課堂上聽得多專注,真正能理解內容重要性及意義正是在每一次實踐的過程中而收穫的,對於我而言這個制度更大的意義在於多了與組員交流的機會,我很喜歡我們組內的氛圍,每一次的討論都在互相學習與進步,我們認真討論、也認真聊天。學員與學員間不僅僅只是同學,更是未來的朋友。
 

另外,講師及Mentor也會在每次的報告後給予我們評論與建議,這也是我收穫很大的環節!麟數據不會只是讓你交了功課卻不知道自己做得如何,每一次的講評都讓我們更了解未來還有甚麼地方是可以優化的,小組之間也能互相臨摹,一起進步!
 

總結

來麟數據上課絕對是一件不會令人後悔的事,這裡專業但不無聊,講師及Mentor人都很好也很願意與學員交流,課程內容紮實但不複雜,也能在這接觸到學校不會學的知識,整學期下來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