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麟數據 會計系四年級 馮家誼
活動起日:2021-01-08 
發佈日期:2021-01-08 
瀏覽數:121  2021-01-08 更新

抱持著大學最後一年應該要好好的運用學校資源的心情,下決心申請了TCP計畫。因為有雙主修圖書資訊學系,在學校已經修過一些跟資訊使用、分析相關的課程,所以漸漸對數據資訊分析跟應用產生了興趣,而且與數據結合似乎已是現下各領域的趨勢,因此當初看到TCP計畫中有麟數據這家以數據分析、監測為主的公司時,便毫不猶豫地投了下去。
 

在麟數據短短的六個禮拜,每周都十分的扎實,每堂課會請到各個部門的主管來帶領我們認識數據,從各個層面來了解數據是如何藏身在我們生活中,而我們又可以怎麼使用它來了解市場、提出建議,講師們也都不吝惜將自己實際參與過的案例跟學員分享,讓我們對於實際面的操作更有感覺。除此之外,這邊的mentor制度讓我們在做報告或是對課程有任何問題時,都能馬上獲得回饋,而且回饋的內容往往都是我們原本察覺不出來或沒注意到的。
 

不過如果說我這六周成長最多的地方一定是每周的報告。每次剛報告完這周的報告,就要開始準備下周的報告、跟組員約團體討論,每個禮拜的晚上都排得滿滿的,但每次跟組員討論完報告走向、互相對報告邏輯有不合理之處提出疑問時,都讓我對報告有更深刻的理解,能脫離原本習慣的思考框架來看同件事。
 

最後,我覺得麟數據的每個講師跟mentor都非常的溫暖,而且只要我們提出還想學習的課程,都會積極幫我們爭取機會,記得第一堂課就有聽Alan提到「只要我們曾經是麟數據的學員,終生都是」。另外因為一屆的學員只有十位,所以每次到麟數據就好像去參加一個小型聚會,上課的氣氛很放鬆也很有互動,完全沒有平常在學校聽課的那種嚴肅感,甚至在最後一堂課,因為接近聖誕節,學員們還跟mentor一起交換禮物,非常幸運可以透過TCP計畫到麟數據學習、認識其他學員們跟暖心的講師與mentor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