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國泰世華銀行 財金系四年級 蔡佳琪
活動起日:2021-01-19 
發佈日期:2021-01-19 
瀏覽數:194  2021-01-20 更新

首先,真的很高興這次有幸可以參與國泰世華的TCP計畫,我認為此課程最大的價值在於,國泰很用心地呈現給我們銀行的真實面貌、帶我們一窺銀行的實際業務,且所有的業師和講師都不藏私的分享自己的經驗給學員,這些都是我們在校園內難以獲取的寶貴知識。

 

在課程的部分,真的可謂獲益良多。從數位金融團隊和KOKO經理的分享、到企金授信概念與實務,再到金融市場交易,還有環球交易部的貿融介紹以及財富管理部的業務分享;每一次課程都是由專業的經理親自為我們做介紹,不僅使我們可以了解這些部門的運作方式以及業務內容,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在課程中可以了解銀行的多個部門是如何串聯在一起,共同為客戶服務。銀行的學問真的既廣且深,想要透過短短的兩個月學習完畢是不可能的任務,但透過TCP,國泰已經將敲門磚交給了學員們,使我們更了解自己喜歡、適合哪個領域,也更知曉未來可以如何更進一步規劃職涯。

 

此外,我認為準備期末專案也使我學習到許多,企金領域的題目相當實務面,對於缺乏實務經驗的我們來說有一定難度。但也很感謝mentor在會面中用心且不藏私的為我們提供建議與指導,同時也為我們對職涯的問題解惑。因為有業師的指導,以及與組員的共同努力,最後雖然不敢說自己的報告做得很好,但確實也感受到自己對企金領域以及RM的工作內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最後,國泰也很用心的找了三位台大的MA學長姐實地與我們分享自身經驗,MA學長姐真的都很誠懇的把自己在工作數年間累積的體悟與收穫告訴我們,也將自己曾經犯的錯誤告知我們,讓大家都更加了解國泰MA的工作內容、所需的能力特質等等。此次TCP真的不僅只是上課,而是很實際的把課程與職涯接軌。所以我很推薦有志想要進入國泰工作或實習的同學都可以來申請TCP計畫,絕對會有超乎預期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