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KPMG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安侯法律事務所 商研所一年級 林昱輝
活動起日:2021-01-19 
發佈日期:2021-01-19 
瀏覽數:167  2021-01-20 更新

        KPMG開設稅務與法律的希望種子學習計畫,我覺得是極為造福學子的創舉。一直以來,管院希望種子計畫使同學能與企業接軌,企業亦藉機會發掘潛在人才、產學合作,然而過去TCP多集中於零售、金融、科技、顧問、電子商務等產業,對於面向會計、商事法、稅務等專業則幾乎無合作經驗。109-1學期終於透過這次合作,予同學們一窺堂奧的機會,饗同學以最新實務知識,所有參與學員都獲益良多。

 

        在KPMG學習的六週中,我們接觸了多種不同的稅務與法律議題,包含跨國法令遵循、反避稅趨勢、資本市場與併購談判等。我特別佩服會計師們能不厭其煩的為大家舉實例解釋比較抽象的會計、稅務觀念或法條,讓大家能夠與實務接軌。此外,KPMG也讓同學在期末報告時發揮創意,在題材選擇上給予很多自由,在兩週的小組合作下,大家也發現看起來晦澀的專業議題,同學們還是可以做出優秀的報告,增進大家的專業知識和自信心;顧問們的點評與鼓勵也讓同學們未來能更進步,朝專業法律、稅務人員的目標邁進。

 

        最後要感謝CARDO的工作人員以及KPMG同仁,尤其是每次授課的會計師、律師、顧問們,還有經辦的Sheryl,將這個TCP計畫辦理得盡善盡美,讓同學們有機會學習。若之後KPMG稅務與法律服務還有再舉辦TCP活動,我一定會推薦其他同學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