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DKSH SMOLLAN大昌華嘉思謀能 政治系四年級 鄭惟心
活動起日:2021-01-20 
發佈日期:2021-01-20 
瀏覽數:205  2021-01-20 更新

誠心推薦大昌華嘉思謀能的TCP培訓課程。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裡,我常常因為能夠實作知名企業的真實數據,而感到快樂;在每個卡關的時刻,也有產業的前輩可以請教,而感到溫暖。之所以推薦,主要基於三個理由:(一) 精心設計的課程內容、(二) 極為用心的細節安排、(三) 累積實務經驗。

 

(一)精心設計的課程內容

在眾多 TCP 計畫中,我很快就被它吸住目光,而去聽了第一堂課後,更決定非報名不可。這個六堂課的計畫,帶我們走過完整的資料分析過程,從清洗、分析到呈現中的各個細節,還兼具教學與實作。包含:第一堂課的產業介紹+職涯介紹、第二堂課的資料分析理論、第三堂課的資料分析操作(Excel)、第四堂的資料視覺化(PowerBI),到最後面的實作專案。

授課人是商業數據整合部門的亞太區及台灣區主管,實際課程內容非常扎實,還設計了許多有趣的互動環節,每堂課都是滿載而歸。他們也額外分享在數據分析人員的面試中會看重的特質,非常實用:https://reurl.cc/8n1bzj

 

(二)極為用心的細節安排

這個計畫只招收五位同學,就是希望完整地照顧到所有人的學習,因此為每個同學安排了一對一的學長姐。由於一些小變動,在過程中我共遇到了三位學長姐,每一位都非常耐心及溫暖,在課程以外的時間也會回答我的疑慮、給我專案上的建議,甚至陪我聊職涯。

在成果發表時,不只邀請到總經理、高階主管們對每一個同學進行點評,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還將所有評審的評分表及評語發還給每位同學,上面有非常詳細的評分標準還有評語,用心程度讓人感動與驚艷。

 

(三)累積實務經驗

在課程的一開始,人資就發保密協定給我們,因為我們使用的是企業的真實通路數據。對於有意發展資料分析職涯的同學,在自學資料分析的過程中,常常都是用已經被整理好、很乾淨的數據資料。然而,在實務資料分析過程中,資料清理其實佔了一半以上的時間。能夠操作到就發生在我們身旁的通路數據,真的是很寶貴的機會。而我也藉這個機會,對於所分析的的產業通路有了更深層的認識與見解。

 

真的覺得在這個計畫得到得太多!除了課程上非常充實的知識學習與產業數據實作,還時不時有好吃的小點及飲料,最後還得到一台高級咖啡機給媽媽。超級幸福,很感謝 DKSH Smollan 給予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