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元大期貨 財金所同學
活動起日:2021-01-21 
發佈日期:2021-01-21 
瀏覽數:122  2021-01-21 更新

這一次非常榮幸有機會參加元大期貨的TCP課程,讓我有機會到元大期貨在南京復興的公司上課。在元大期貨的課程當中,數位金融社群行銷經營能力、金融市場分析與商品研究、程式語言數據分析決策應用、期貨海外知識培養,這幾門課都令我印象深刻

數位金融社群行銷經營能力
在一開始的數位金融這門課當中,我們了解了期貨的相關基本知識,包括期貨的雙向、槓桿、全時的特性,以及期貨商品的標的包括了商品期貨以及金融期貨,讓我在各方面都對期貨有更加深入的理解,而在社群行銷的部分,也讓我了解了元大期貨在網路平台上進行了什麼樣類型的行銷,而令人興奮的是,也讓我了解到元大期貨在網路上提供了什麼樣的資源。

金融市場分析與商品研究
因為目前職涯是想往研究員的方向發展,所以對於這門課也想相當有興趣,我認為講師相當專業,也提供了相當有用的資訊,像是在進行總經分析時,我們所需要關注的指標,譬如說美國的失業率、PMI、VIX恐慌指數等,另外也更讓我了解了產業研究員以及期貨研究員的差別,而講師在回答學生問題時也令我印象相當深刻,覺得講師對於國際上發生的事件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相當專業。

程式語言數據分析決策應用
這門課算是之前接觸較少的課程,所以感到相當新鮮,講師在課堂上有跟我們分享一些交易策略,像是通道策略等,而透過這門課我也更加深地了解了技術分析,講師也向我們介紹了交易策略的開發流程,除了傳統的交易策略、技術分析之外,講師也介紹了深度學習,機器學習的相關應用,也讓我了解到了講師知識的廣度與深度,整堂課程聽下來,得到了不少程式語言數據分析的相關知識。

期貨海外知識培養
最後一門課則是期貨海外知識培養,這門課讓我感到收穫最深的是了解到全世界各個期貨交易所的交易狀況,像是LME就是在進行金屬的交易,另外我也從這堂課程學習到了實物交割的相關知識,以及期貨商在幫企業客戶進行期貨交易時,所要處理的事項。

這一次的元大期貨TCP課程真的讓我學到了相當多,每一位講師都相當專業,所講述的課程都很有深度,最後也相當感謝負責這次TCP課程的Clare小姐,提供了相當多幫助,每次都會關心大家,讓人覺得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