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全球人壽 商研所碩士一年級 葉春頡
活動起日:2021-01-22 
發佈日期:2021-01-22 
瀏覽數:172  2021-01-22 更新

首先非常感謝全球人壽這次的課程籌備,以及對我們的照顧。透過這些課程對數據分析、資料科學、客戶體驗的介紹,了解到一個保險商品是如何設計、如何建構客戶旅程、如何透過數位保險服務滿足客戶所需、如何透過數據賦能。像是在數位化客戶體驗發展實務這門課中,透過UI/UX的經典例子,進行現狀梳理、發掘問題、設計原型、驗證原型等設計,建構理想的保戶體驗流程,讓我們充分了解到業內實務。
 

全球人壽採小班制的方式,讓每位參與的學員能夠盡情與講師互動、討論,透過雙向且實作的課程方式,印象也更加深刻。我們於期末報告呈現這兩個月來的所學,以「壽險公司如何以年輕世代為中心結合數位科技來發展保險新樣貌」為題,和組員互助合作,希望改善客戶體驗以及透過社群的方式讓保險業務員和保戶能夠更有效的溝通。感謝這次全球人壽的TCP,讓我認識這麼棒的組員,完整課程設計讓我對於保險、數據分析的應用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對於數位轉型也更加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