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DKSH SMOLLAN大昌華嘉思謀能 運動管理學程 李昇原
活動起日:2021-01-25 
發佈日期:2021-01-25 
瀏覽數:219  2021-01-28 更新

 


  非常開心有機會參與DKSH SMOLLAN的TCP計畫!由於本身就對零售產業相當有興趣,在此次計畫中讓我從通路行銷以及數據分析的角度來認識零售產業的其中一面。在進入公司後的第一堂課,Sam除了幫我們簡述了數據分析人員的職涯概況外,DKSH SMOLLAN更貼心地幫我們每位同學配了一位正職員工作為我們的Mentor,這些正職的學長姊身上負責不同的專案,我們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自己想要參與的小專案,在期末發表,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我們快速了解SMOLLAN商業分析人員的實際工作內容,我認為超級棒而且幫助極大!

  第二堂課是Excel的一些函數功能介紹,第三堂則是Power BI的教學。最後兩次進公司則是與Mentor討論專案內容以及期末發表,我用公司真實的數據,透過Sam教我們的Power BI進行通路存貨狀況的分析,從0到1的過程非常有成就感,謝謝Sam跟Chelsea很有耐心地仔細回答我各種問題,也教會我們許多hard ski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