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KPMG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 國企系 五年級 胡文馨
活動起日:2021-01-25 
發佈日期:2021-01-25 
瀏覽數:117  2021-01-25 更新

    這學期很幸運能入選KPMG的企業永續與綠領管理顧問TCP計畫,責任投資和永續企業經營等議題在一般大學課堂中很少深入探討,因此這次的機會實在令我獲益良多。

    這一個學期的課程中一步一步從永續在企業經營中的價值和意義等基本觀念慢慢延伸到國際揭露框架、投資風險、循環經濟和社會企業等面向,並搭配諸多實例進行解說,每次課堂的最後也都會留時間讓我們腦筋急轉彎一下;有時假想自己是要對公司ESG政策進行優化的企業,有時又要扮演投資人的角色為一份永續投資組合尋找適當的標的。雖然課堂結尾簡短的討論時間每次都讓我們只能邊討論邊畫海報,超級手忙腳亂,但也藉著這個機會從產業裡不同利害關係人的角度去了解這個產業,讓我對綠領管理顧問的工作內容和思考方式有了更深層的認識。

    最後想謝謝KPMG的永續顧問團隊用心準備每次的課程,也很感謝顧問們關心我們的學習狀況,常常回答的都比我們問的問題多很多,甚至會趁機補充一些我們還沒考慮到的面向,跟顧問們對談都會有種被知識洗禮的感覺。很高興這學期能跟這麼溫暖的團隊一起學習,也謝謝嘉利老師多年來用心經營TCP計畫提供我們前往企業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