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玉山商業銀行 會計學系三年級 陳玥妡
活動起日:2021-01-26 
發佈日期:2021-01-26 
瀏覽數:192  2021-01-26 更新

這學期的玉山TCP課程對我來說是踏進金融業,真正了解銀行實務的一次寶貴經驗。以金融數位創新為主軸,從數金、個金、財富和信用卡等多元領域,到通路管理、客群經營和數據分析等實務應用,玉山很用心地規劃每一堂課程,讓我對於金融業有更全面及深入的了解,進一步認識玉山作為業界標竿在金融領域上的經營和服務理念,也藉由主管和學長姊的分享,讓我了解如何將學校所學運用在實務工作,能重新檢視自己在專業知識面上的學習方向,在未來更有目標的去精進自我。

 

除了專業面的收穫,因為這次TCP有機會拜訪玉山銀行總部大樓、玉山台大分行和玉山銀行希望園區,從工作氛圍以及課程中,都能體會到玉山企業文化所強調的團隊精神、價值傳承和永續經營。玉山以顧客為中心提供高品質的金融服務,在推動數位轉型上不遺餘力,希望能提升顧客體驗,課程中我也對於玉山所做的努力有更多的認識,像是行動支付玉山Wallet和e.Fingo數位會員的經營;除此之外,TCP中也能感受到玉山在課程安排上對於學員的用心,每堂課程中主管和學長姐們不吝於分享實務經驗和耐心回答學員的問題,也能感受到在玉山每個人都對工作抱有熱忱。

 

整學期成長最多的當然是期末的小組報告,我們這組分配到的是結合支付、場景和金融創新的行動方案,這次的報告相比之前單純結合課堂所學和以消費者角度出發做過的課堂報告,從主題發想到最後呈現,在和小組成員的討論中我獲得很多啟發,也因為有了TCP前幾堂課的收穫和mentor的指導,小組在進行討論時能夠加入企業面的實務考量,提出更全面更具體的方案。報告當天各部門主管和mentor學長姐也特地抽空來聆聽並進行提問,模擬職場專案發表的過程讓我們在過程中大幅成長,主管和mentor學長姐們給出的專業建議也讓我們能看見自己的不足,知道未來能如何修正做得更好。除此之外,從其他組別針對不同主題的報告中,我也從不同的角度對金融領域有更多的了解。謝謝玉山銀行主管和mentor學長姐在這個下午給予我們一個寶貴的機會和他們進行交流,從他們身上獲得的經驗和建議受用無窮,讓我能夠從從業者的角度深入了解金融業,也更明確自己的職涯目標,也謝謝同組組員在準備報告的過程中給予的幫助,認識這樣一群優秀夥伴也是我參與玉山TCP的最大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