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KPMG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 國企系四年級 陳美儀
活動起日:2021-01-26 
發佈日期:2021-01-26 
瀏覽數:132  2021-02-05 更新

短短地兩個月很快地結束了,這次TCP的課程範圍橫跨永續金融、氣候變遷、循環經濟與社會企業,我想我從KPMG的課程中帶走了三樣寶貴的事物,分別是對永續領域的廣泛了解、更加清晰的職涯想像以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
 

首先是七堂課程確實幫助我開了永續領域知識的大門,除了每堂課都有KPMG永續顧問團隊的成員來授課之外,課前閱讀的內容往往是我獲得最多資訊的來源,儘管永續領域的知識有一定門檻,但是熟能生巧、一回生兩回熟的道理是能夠應用在這方面的,例如第一次在研究TCFD時真的是滿頭問號,但是在有粗淺概念後來到課堂上聽講師說明就更能夠掌握到他的核心概念。
 

其次是參與其中能夠看到形形色色的學長姐們目前的發展與他們過去的職涯軌跡,而這對於職涯發展還很模糊的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讓我更加確信「沒有絕對好的職涯,只有最適合我的職涯」,例如當我看到社企團隊的Ning曾在柬埔寨駐點,更表示自己「不想當創業家,但希望陪伴社企成長」時,更是啟發了我未來也想往這方面前進,讓我有更多自信走一條可能沒有前人踏過的路。
 

最後是在這次課堂中認識了許許多多有著相同目標與信念的同學們,看著我們彼此都願意在永續領域深耕發展,有時候會覺得未來頗有希望XDD,在準備期末專題報告時,有幸和其他三位優秀的組員結識,彼此分享爬梳來到這裡的軌跡與未來展望,希望我們都能在這條路上持續探索深耕,如同Jeff在最後分享時所說五十歲的我們要承擔現在的人們喊出來的理想跟目標,帶著你的想法、做你想做的事、做你能做的事,就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