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國泰世華銀行 商研所碩士一年級 羅俊凱
活動起日:2021-01-28 
發佈日期:2021-01-28 
瀏覽數:174  2021-02-05 更新


 

在進入商研所前,我對於金融業的職業內容與文化並沒有太多的了解,因此這次TCP計劃我最想參與的就是國泰的計畫,很開心最後能夠成功入取國泰小組,參與有關銀行的一系列課程。從屬於數金領域的KOKO、企金領域的授信概念到GTS與財管部的介紹,每堂課程都讓我對於金融業有更深的認識,也對國泰開放創新的文化印象深刻。

而在專題分組中,我被安排至數位金融小組,主要針對各間銀行的數金相關策略進行探討。每位組員都非常厲害,像是小組討論時,大家提出的觀點都十分精闢與深入,讓我們能逐步解析各間銀行在數金的表層策略下,所隱含的考量點與背後的策略意涵。


上完豐富的課程之後,最後的專題發表也讓我受益良多,不論是數金小組完整深入的架構、企金小組令人驚嘆的創意,還是金融市場小組層層剖析的專業,內容皆相當豐富,也使我能以更高的視野綜覽整個金融業務體系。此外,MA學長姐對於每組專題的講評,都能以簡潔的幾段文字精闢點出報告的重點與可以延伸之處,令我十分佩服。


最後,感謝國泰與台大校方提供這個機會給我們,雖然只有短短幾週的課程,但卻讓我從金融業小白,成長為能夠上台發表自身觀點的金融新人。未來我也會持續參加CARDO各大活動,希望讓自己在進入職場前能夠Well Prepa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