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Dell Technologies戴爾電腦 商研所碩士二年級 曾鈺芳
活動起日:2021-02-04 
發佈日期:2021-02-04 
瀏覽數:235  2021-02-04 更新


在短短的一學期、幾個月裡,讓我見識到Dell裡的專業人才,每堂課的講師都有很清楚、專業的邏輯,並且很親切地和我們分享職涯上的歷程,其中有一堂線上課程,更是貼心地讓大家可以以較少的人數和多位不同Dell的數位轉型部門同仁請教問題,也讓我心中默默埋下一顆往科技業發展的種子。
 

今年由於疫情關係,Dell目前的工作型態仍以遠距工作為主,因此TCP都在學校裡上課,其中一堂為線上課程,未能親自到公司感受職場氛圍、企業文化,會認為是較可惜的。Dell課程共分為六堂課,第一堂主要在介紹整體Dell的公司事業及企業文化;接下來各週主題是策略性思考、產品規劃及數位供應鏈4.0,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堂的策略性思考,利用顧問業在思考、定義問題、解決問題的流程,雖然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太充裕的時間可以細細品嚐每個步驟,但我覺得這些思考對於未來在職場上面對陌生的問題是非常有幫助的。此外,Dell很棒的地方是每堂課都有提供小互動,不僅讓學員們間的意見交流,也能現場從講師身上獲得反饋,對於我而言,參加Dell TCP最想了解的就是供應鏈部門及行銷產品部門的實際工作內容,因此也非常感謝幾位神人講師們的分享。

 

由於第六堂課需要選供應鏈或行銷主題進行報告,因此第五堂課各組都會和自己的mentor進行報告的討論。在時程的安排上,會覺得有點緊湊,希望題目或者組別可以盡量在第二、第三堂課就公佈,讓組員們可以儘早動作,因為今年時程有點趕,第五堂課與mentor討論時會覺得準備不夠充分,沒有太多的報告交流,但我們反而也把握機會和mentor請教了許多職涯上的意見,也算是另一種不錯的收穫。最後想謝謝我的組員:怡璇和琬婷,能一起討論報告、最後一次邊聊天邊吃飯、一起為上台緊張…等,這些與你們一起的時光真是太棒了!

 

整體而言,很感謝今年能參加Dell TCP,是一個很好近距離與公司主管層級互動的好機會,也可以藉此審視自己如果未來想要進到Dell需要具備哪些能力,課程整體而言的節奏安排良好,每堂與講師們都有很多機會可以互動,可以好好把握,因此非常推薦學弟妹有興趣的話可以選擇Dell T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