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台北富邦銀行 農業經濟所碩士班三年級 李俊儒
活動起日:2021-02-04 
發佈日期:2021-02-04 
瀏覽數:257  2021-02-04 更新

    這次會想要報名台北富邦銀行的TCP培訓課程,主要是因為一直以來都對數位金融領域非常的感興趣,過去也曾多次參與相關的商業競賽並取得優異的成績。因此,在富邦銀行課程編排上對數位金融、行銷、支付特別著墨的情況下,選擇進入富邦銀行與主管以及同儕們一起學習。

    課堂中,富邦很用心地找了非常多優秀的主管以及過去畢業於台大的學長姐們進行經驗的交流分享與部門介紹,專業的課程與輕鬆的互動很快地就拉近同學們與主管的距離,人資主管也很用心的調查同學們的需求,協助組員分組並在期末分享珍貴的自傳撰寫技巧、履歷專屬格式並帶領我們參觀數金辦公室,提早了解企業的生活環境與工作氛圍。

    這次的TCP讓我學習到如何快速地針對一個報告主題進行切入,從準備課堂報告的過程中,思考主管們出此題目的動機,以及我們如何給予評審所期待的內容。在每次的分組報告中,主管們用心且專業的QA帶給我們非常多珍貴的回饋。除此之外,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提供我們有別於學校中的理論學習,更了解企業針對個案是如何進行運作與處理。其中,令我非常印象深刻的包含momo卡與富邦合作推出信用卡,過去觀察到momo股價上漲單純考慮到疫情導致網路購物買氣上升,卻沒有思考到背後其實還有非常多的努力與因素。最後,最令我感動的是主管分享了董事長的話,提到富邦發展通訊軟體知道推行上會遇到非常多的困難,但是台灣人應該使用台灣自己的通訊軟體,讓聯絡資料與訊息留在自己的國家。

    此次富邦銀行帶給我最大的收穫除了報告上的學習,同時主管們的經驗分享讓我對於各個職位的工作內容有更近一步的了解,讓我對金融業有深入的認識,同時透過分組,結識了一群來自各個科系積極、優秀與多元的組員。最後,非常感謝企業們以及CARDO每一年用心準備TCP計畫,讓我們能夠在踏入職場前為自己的職涯超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