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國泰世華銀行 會研所二年級 林逸鈞
活動起日:2021-02-05 
發佈日期:2021-02-05 
瀏覽數:258  2021-02-05 更新

  首先,非常感謝能有機會成功加入這次國泰的TCP計畫,雖然課程數不多,但每次的內容都十分扎實,也能感受到國泰對於計畫的用心,著實獲益良多。

 

  計畫期間,國泰透過安排不同部門來進行授課分享的方式,同時加深、加廣學員對於銀行業的認識,當中包含銀行最主要的四個功能:數位金融、個人金融、法人金融、金融市場,從四大功能資深主管的分享中,可以了解到部門平時的業務,甚至是當今之趨勢,對於平時沒有機會接觸實務的學生來說,是一個幫助自己了解是否對於特定業務感興趣很好的管道,也因此,以此作為申請MA Program的前導實在是在適合不過。

   

  另外,此次計畫也藉由進行分組專案發表,並佐以業師指導的模式,來促進學員們腦力激盪、自主發想,並與業師進行討論。個人十分喜歡該學習模式,能先有機會與優秀的同儕們針對企業給出的問題做交流討論,再和業師分享,並得到反饋、從中學習,真的是一個很扎實有效的學習方式。

 

   最後,國泰還很用心地邀請學長姐們回來聽我們的專案發表,除了獲得回饋之外,也從學長姊QA時間中,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分享,替自己在求職方面解了不少惑,也給了許多方向。再次呼應首段所述,雖然時辰不長,但結束時真的有讓人不捨的感覺,TCP計畫真的是一個能夠接觸實務的寶貴機會,感謝Cardo和國泰這麼用心的籌辦這個計畫,期許自己吸收成長後,也能成為給予回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