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國泰世華銀行 財務金融學系二年級 楊繹修
活動起日:2021-02-23 
發佈日期:2021-02-23 
瀏覽數:267  2021-02-23 更新

      國泰TCP計畫總共為期5個禮拜,課程的面向多元且全方位。在各部門主管的課堂中,讓我們對數位金融、企業金融、交易室、產品企劃都有更深入的了解。我覺得這個計畫收穫最大的是能聽到業界主管多年實務上的經驗分享,濃縮在一小時內的課程效益遠大於自己摸索所能學習到的。另外由於課程從國泰世華銀行的角度出發,能讓我們對於銀行的策略與運作能獲得最直接且具體的觀點。

      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準備結業報告的過程。很幸運能遇到一群厲害的組員跟非常用心的業師,特別感謝我們這組的業師Ben,幫我們選了Carry Trade這個有趣的題目,也在討論的過程中給了我們很多實用的建議,更重要的跟我們分享他深入市場多年的見解,以及職涯上他覺得最重要的原則,還帶我們去參觀平常很少人能進去的交易室,真的是收穫滿滿,也讓我對未來的發展更有方向與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