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IBM 財金三 王亭文
活動起日:2021-02-25 
發佈日期:2021-02-25 
瀏覽數:353  2021-02-25 更新


 

經過這一學期TCP課程的體驗觀察,在我眼裡IBM名副其實是一間積極擁抱多元、創新與挑戰的科技顧問公司。

 

IBM主要提供科技顧問相關解決方案服務,本次課程接觸職務包括Experience Designer、Business/Package/Application 三類型的Consultant,以及Data Scientist;每週會有不同職務的課程,內容主要包括實作、產業實務及工作職務經驗分享。選課不侷限於申請時的職務角色,每人至少可以接觸3個職務以上的相關課程。此外,每個職務都會有該職務的正職作為mentor,課後可以與mentor約時間交流。

 

透過課程簡易的實作、個案分享討論與期末商業顧問解決方案簡報的準備與發表,可以從看JD及自行想像之外實際地體驗、學習並了解不同類型的顧問職務與IBM提供的服務。而計畫中課程種類的多元也代表可能無法非常全面及深入,但可以把握機會與公司正職自由交流及提問,也未嘗不失為一種以個人的角度探索認識職務的方法。

 

我非常喜歡IBM的企業文化,從總經理到職員都十分親切無距離感,不吝於分享產業專業知識與工作經驗,工作再忙碌仍願意投入額外的時間回答提問、分享觀點與職涯建議,能從各種面向給予非常寶貴的回饋指教。

 

從課程內容安排到最後期末成果報告等各方面體驗,都可以感受到IBM對學生的重視與用心,也確實讓我們獲益良多。非常謝謝IBM與CAR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