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精英公關集團 財務金融學系三年級 張昀
活動起日:2021-02-26 
發佈日期:2021-02-26 
瀏覽數:297  2021-02-26 更新

從第一堂課聽Jason介紹公關產業讓我產生一絲好奇,決定嘗試精英公關的TCP計畫,這段期間聽好多前輩們幫我們上課,也經歷了主管的一天以及onsite見習,我發現公關產業跟我在申請時的認知有兩個很大的不同。

 

參加TCP前我以為公關公司只限於以專案形式與客戶合作,實際上不論是舉辦單個活動、單個產品的整體推廣亦或是客戶與其利害關係人的長期關係維護都是公關公司可能要負責的範圍;先前我以為公關公司要做的事情就是像社團一樣一直辦活動,經過這次課程才知道其中需要縝密的規劃,在考量客戶預算與要求的同時還必須設想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嚴謹程度絕非一般活動可比擬的。

 

另外,精英集團的特色也讓我印象深刻。精英在不同領域設有多間子公司,這讓整個集團的業務跨足多個領域,能進行專責分工與統一整合;辦公環境與工作氛圍也十分良好,大家在客戶面前都是一貫的專業形象,私下則能打成一片,讓整個辦公室不會死氣沉沉或充滿壓力,與整個課程傳達給我們的公關產業的使命: 「解決問題、製造溫度」實屬相合。

 

精英的TCP計畫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各子公司主管上課,講解公關公司的工作內容以及與客戶合作的模式與實際案例,雖然這些只要肯花時間在網路上就能略知一二,但透過主管們的分享,絕對能在腦中形塑出更有架構的輪廓;第二部分是見習與實際操作,透過實際參與活動執行與跟隨主管一整天的行程,能體驗到不可言傳的大小事,也能更清楚發現到身為公關人會面臨的困難與樂趣,期末時的提案演練讓我們將第一部分所學實際操作,加上跟學員們通力合作的過程,讓我們在檢視自己是否真的弄懂所學的同時,也加深學員間彼此的感情。

 

在這個計畫中我無時無刻感到溫暖,像是每次去上課都會有飲料、主管們上課時跟我們坐在同一張桌子,就像在閒聊一樣,專業而親切,並且不遺餘力地回答我們的疑惑、課程的安排也讓學員間有機會熟悉彼此,而不只是無趣地坐在一起上課。我想這就是所謂公關人的溫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