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Dell Technologies戴爾電腦 商研所碩士二年級 李增恩
活動起日:2021-03-08 
發佈日期:2021-03-08 
瀏覽數:401  2021-03-08 更新

   很感謝Dell與TCP合作舉辦這樣的一個學習與認識企業的機會。這一系列的課程規劃非常有趣,分量不會太重也不至於空手而歸。對於想接觸電子業、顧問業和供應鏈管理產業的同學,是個滿不錯的體驗,而早就確定志向要往該產業發展的同學,也非常適合參與此項計畫,因為從中也能感受到Dell的文化以及所需求的人才特質。以下是我覺得參加此次計畫的三個心得,或是說對於有興趣參加的同學的三個理由。

 

多元的課程規劃,了解Dell文化

課程中我學到了不少東西,像是顧問思維,例如: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架構。或是產品經理的思維,例如:產品規劃。以及數位轉型的思維等等,幫助我們認識在Dell的工作,以及判斷對於哪個領域有興趣,和適不適合在Dell工作。

與講師和Mentor互動,增加錄取機會

透過與講師和Mentor的互動,也幫助我開拓視野,以更專業的角度看待業界問題。講師會在授課過程中一步一步的引導我們思考,並且輔以真實企業問題的練習,讓我們在課堂討論,而與Mentor的對談中,Mentor會提出犀利的問題,透過一問一答協助我們突破盲點。此外,從這些互動當中,也能仔細觀察Dell人才的特質,以及從他們所分享的資訊中,也能隱隱約約看出Dell挑選人才的端倪,幫助面試準備,進而增加錄取機會。

期末專案,認識優秀人才,以及曝光機會

在期末專案中,Dell會隨機分組,進行專案的競賽,並且也表明若是表現優秀,也能有機會獲得面試機會。雖然在期末專案中,本組沒有得名,無法在評審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因為Dell的知名度,吸引了眾多優秀人才申請,所以在期末專案與組員合作的過程中,也認識了優秀的朋友,經歷多次的小組討論,雖然有意見不合的地方,但也有碰撞出新的想法,這樣的過程不只訓練了邏輯思考的能力,也培養說故事的能力。儘管最終無法獲得評審青睞,但能夠認識和向各式各樣的人才學習是無價的。

 

最後,蠻推薦大家可以申請此次的課程,我覺得最吸引我的就是,負擔不會太重,期末專案也避開了期末爆炸週,因為已經放寒假了哈哈。但又能蠻有收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