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9學員心得-IBM 會計五 陳怡蓁
活動起日:2021-03-08 
發佈日期:2021-03-08 
瀏覽數:291  2021-03-08 更新

非常感謝所有IBM前輩的幫助與教導,真心獲益良多。課程收穫主要分成四大部分:

   第一,認知的提升。課程中囊括了各創新科技運用在各行業的案例與數據、未來趨勢,也用業界角度解構新科技,這些種種都讓我耳目一新,刷新自己的認知。第二,實際上機操作科技新應用。這次課堂上就有操作微服務,也有運用IBM雲端建立網頁。透過這樣實際操作,對於科技是真切的認識,並且印象跟加深刻。第三,進距離請教業內前輩。IBM對於此活動很用心,講師都非常熱情且願意教導,甚至iBM還安排每人都會有mentor指導(不一定為1 vs 1),也會有導師時間讓你問問題問到飽。

第四,協同來自不同領域組員完成一個專案。知識還要運用才算是徹底了解,故最後兩週會與其他領域夥伴一起完成一個報告,且報告主要要求是應用之前所學產出有價值的pitch

   來自這四方面的收穫讓我深知此次報名不虛此行,在此,我的思維經過IBM所教導的七步驟解析法,又經過design thinking的鍛鍊,變得更加縝密;學到很硬的技巧,卻也讓自己多配備一些技能;認識一些IBM前輩,幫我解惑了許多職涯上的問題;與夥伴一完成報告,將自己所學更加融合在一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講師的認真負責也讓我倍感溫暖。我尤其記得每次上課講師詢問問題後,同學大多害羞沈默,每位講師卻都會和煦的慢慢引導,或是微笑開玩笑帶過,不會有苛責,甚至對我們抱以諒解,頂多會給予提示誘導我們答題。到了下課,即使有任何問題也都會耐心解答,甚至會給聯繫方式讓我們以後有問題也都能夠詢問,每位講師皆如此,無一例外。

  在此只能向每位講師以及每位工作人員致上謝意,非常好的活動,會向朋友推薦此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