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0學員心得-麟數據科技 會計系四年級 汪沛嫻
活動起日:2022-01-17 
發佈日期:2022-01-17 
瀏覽數:299  2022-01-17 更新

        麟數據的TCP課程前後相加兩個月,每週和小組員合作報告的默契才建立得正緊密,一轉眼時間就過去了。這段時間我們經歷了很豐富的學習歷程與專案練習,年底時剛好又碰到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麟數據便邀請我們參加這樣業界交流的場合。而除了每週業務實務與行業趨勢的引導,在這兩個月中講師還會針對每週課程內容出派作業。因此每次課程的前一小時為同學上週的作業匯報,後兩小時才是當週課程。

 

        麟數據的課程主題都非常實用且豐富,包含請內部總工程師教我們如何建立爬蟲,或是請業務教我們如何對外進行彙報及商業開發的經驗分享。每週的課程都是值得深入學習的,至於能學得多深,端看同學在課後是否有熱忱與講師或Mentors進行交流。麟數據的前輩們都非常熱情、不吝提供我們各種資源與一對一分享。每次開口發問,都會得到超出預期的豐富回饋,甚至針對個人表現提供真實的建議與鼓勵。而在麟數據的新創團隊氣氛中,感受不到與Mentors之間的任何隔閡,這更是想推薦給學弟妹們參加的主因之一,你們可以向這樣帶有學長姐氣息卻擁有豐富工作經驗(包括來自奧美、阿里巴巴等)的前輩們學習。另外麟數據如同大家庭般,悉心維護前幾屆學員的所有connection,跨屆的社團中留下了許多學習痕跡與資源循環。即使結束了這兩個月的課程,往後也提供我們很多幫助,將資源的傳承延續下去。

 

        麟數據TCP雖然招募的人數不多,但也因為這樣每個人能受到的指導與照顧密度非常高。輸入與輸出都極為紮實。最後的期末專案雖僅只一週時間準備,但組員各自搓出零碎時間熬夜討論,我們能在最後完整呈現並得到認可與實用的建議,成就感簡直滿溢出來。而雖然平日大家課業及實習繁忙、時間緊迫,但也是透過這些作業才能真的將學習到的東西浸入腦袋裡。接觸不同職能、練習在有限時間內最大產出,且透過每週發表課題成果,能漸漸習慣不過多準備、自然而然地在眾人面前簡報。非常珍惜這兩個月的所有經歷與學到的課題,因為有各位Mentor的幫助,我們才能將專案思維及簡報技巧從學生作業維度推到實際業務程度。

 

        很感謝麟數據為培育人才投入的真摯心思,以及CARDO為我們尋找資源的美意。另外也很開心與組員共事,總在屢次報告中互相幫忙。最後要非常謝謝我的Mentor Lulu,從第一週就不斷給予關注及協助,並且在時間最緊迫的期末專案準備中,即便已經半夜還給我又實用又即時又鉅細靡遺的分析及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