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0學員心得-IBM 商研所碩二 林書廷
活動起日:2022-01-19 
發佈日期:2022-01-19 
瀏覽數:339  2022-01-19 更新

1.結構式解決問題的能力

當遇到企業面臨轉型或策略改革時,可以有一套SOP來針對問題進行思考,
從問題的定義、issue的發現、hypo的建立等,有系統的組織起整個團隊溝通的共識與方向。

 

2.量化分析

深入了解並利用IBM的服務作為問題的解方,更清楚的釐清產業數為轉型的過程以及難處,使用任何你想像得到的量化工具(包括統計、程式、雲端服務)來解決問題,直擊企業通點。除此之外,對於ERP、HRM、CRM、AI Model的使用有了不同程度上的熟識,相信會成為我日後工作上的養份。

 

3.Final Project

由各個組別的Mentor協助你專案的進行,從實務的觀點切入,可以很迅速地找出學理上與實務上的差異,
同時,也可以傾聽其他組別的Mentor給予你更多元角度的思考。

 

能夠參與IBM X TCP有著極高的CP值,在短短三、四個月內,除了可以實踐所學,也能同時跟Data Scientist、Designer、HR、Business Consultant等不同的科技顧問進行交流,是最可貴的一件事,謝謝IBM願意舉辦這樣的計畫,讓我對自己的職涯有了更深一層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