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0學員心得-MasterCard 工管系四年級 黃泇喜
活動起日:2022-01-22 
發佈日期:2022-01-22 
瀏覽數:406  2022-01-22 更新

 

經過這兩個月的TCP課程,其實就像是一個管顧專案的縮影,從顧問們的課程內容搭配小組專案中主要可以把收穫分成專案前、專案執行、專案呈現的收穫:

 
1. 專案前
透過Teamwork & Communication的課程讓我們理解一個好的團隊需要具備的條件,如何充分的事前溝通理解團隊彼此的目標和習慣讓合作更加順利;透過Storyboarding課程讓我們理解顧問在與客戶溝通專案範疇、產出方向與時程時的具體作法,讓我們在做自己專案的時候能夠順利的align團隊期待與時程安排。

2. 專案執行
而在做專案的途中,也因為解決問題方法論與假說思考的課程幫助團隊更準確的設定假說和方向,讓我們執行時不會煮海而是更清楚知道該取得何種資訊當作supporting evidence。

3. 專案呈現
最後也因為 Slide Writing 與 Presentation 這兩堂課程,實際幫助我們更好的呈現分析內容給他人理解,顧問式簡報的設計與故事線的練習機會,對我來說也是收穫很多。我也從 Presentation 課程發現了自己簡報上的一些壞習慣,對我自己在實習、學校與社團的報告上都有很大的幫助。

 

整體來說萬事達卡的TCP計畫設計的非常用心,不論是想要了解顧問業的人或是有一些consulting經驗想要來提升自我的人,只要認真投入真的都會學到很多。真的很謝謝顧問們用自己寶貴的時間給我們上課,也很謝謝兩位認真負責的組員們與最棒的助教Monica一直很關心小組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