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0學員心得-MasterCard 會計系四年級 高昱淇
活動起日:2022-01-24 
發佈日期:2022-01-24 
瀏覽數:295  2022-01-24 更新

    此次的Mastercard TCP計劃包含了「定義/解決問題」、「量化分析」、「簡報製作」、「報告技巧」等多元課程內容,使學員們對於數據分析與管顧的結合有了更多的認識與了解。

 

    除了上課內容之外,學員們總共被分為五個小組,每一小組會分配到一個業師,並利用這兩個多月的時間完成業師所指派的專案題目;每次上課前也安排了每組三至五分鐘的時間匯報小組進度,並會請當天的講師提問、給予回饋——講師們總是能明確的指出我們的問題、精準的提供大家建議,使我們能即時的修正專案方向。

 

    我們這組所分配到的專案題目是「信用卡流失戶的預防與經營」,透過desktop research、數據分析、客戶訪談與專家訪談等研究方法,我們一步步拆解問題、驗證假說,進而產出一份完整的專案簡報。其中,非常感謝業師在storyline上面給予的回饋以及引導,使我們更加了解顧問思維,以及如何有邏輯、清晰的表達自己的想法給聽眾。

 

    總結而言,此次的計劃包含了講師的授課以及小組的實作,從上課的過程中我理解到了許多理論內容,透過實作的過程則是將所學消化運用——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令我感到獲益良多。能向專業的講師、業師們學習,並與優秀的夥伴們共同切磋合作是我的榮幸,很珍惜並感謝此次的機會,讓我對於管顧領域有了更多的探索與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