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0學員心得-富邦投信 國企所碩二 蔡宜蓁
活動起日:2022-01-24 
發佈日期:2022-01-24 
瀏覽數:334  2022-01-24 更新

    首先,非常感謝富邦投信與台大CARDO的合作,讓台大同學有機會對於投信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很感謝富邦投信用心地籌備與規劃課程。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堂課,也因為疫情無法實體上課,但我從中了解到各種不同類型ETF、投組配置與ESG投資趨勢。除此之外,我在參加完這個計畫後對於基金經理人的日常有更多的了解,而也知曉基金經理人在實務中建構投組時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與可以改善的方針等,讓我對建構投組有更多的想法。

 

    期末時我們組也嘗試把自己當作基金經理人去建構投組,透過實際建構投組讓我稍微了解到建構投組的難度,也藉此更貼近、更能體會身為基金經理人所需要做的事。透過小組的運作,我也結交到來自不同系所的同學,在討論的過程中可以發現每個人針對總經看法與配置邏輯都有所不同,透過不斷討論讓我們最後配置出屬於自己組別的投組與配置邏輯。

 

    我認為這堂課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資深的基金經理人會親自傳授自己實務上的配置心法與邏輯,這對於日後要投資的我有莫大的幫助,也是我能受用一生的投資觀念。對於投信業有興趣的同學,推薦你們可以參加富邦投信與CARDO合作的TCP計畫,你將會對於資產管理與基金經理人的職涯有更近一步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