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0學員心得-DKSH 大昌華嘉 科技事業單位 商研所碩一 吳采璇
活動起日:2022-01-27 
發佈日期:2022-01-27 
瀏覽數:432  2022-01-27 更新

 

對我而言,能有幸深度了解市場拓展服務業的機會實在難能可貴,而且印象深刻。聽完說明會時就對大昌華嘉科技事業單位充滿了好奇,除了因深度了解維倫總經理其職涯規劃帶來的啟發以外,也對整體豐富的課程規劃充滿了興趣,當下更是期待能從本次計畫中提升自己的軟硬實力以利未來於生活及職場中實踐。

 

整體課程安排上從市場分析開始,輔以消費者分析和簡報溝通術的講座,最後兩週以競爭型談判到共贏型談判收尾,幫助學員提升並強化執行期末專案上需要的能力。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談判課-「談判已經不是銷售,只是在談價錢跟交換條件。」課堂上除了讓我對開價策略有深度的認識,更以實際的個案資料將學員分成採購與銷售方進行實戰演練。從紙本資料中找尋數據畫出Zone of possible agreement,猜測對手的底價真的是一個緊張又充滿學問的過程,和實習生示範談判的過程讓我真切體驗到情緒掌控跟定錨效果對談判的重要性,從中受益良多,也發現了自己更多職涯發展上的可能性。

 

本計畫的期末專案為設計一個媒合平台提案,內容及形式不侷限領域由學員去探討可行性,但至少要達成三年3000萬的營收目標。期末彙報的進行方式則是要試圖從不同的主管手上取得啟動資金,因次團隊會接連在四間會議室中對不同的主管們進行提案說明,不得不說這真的是磨練自己的最佳機會,每一次提案後針對問答的攻防及修正真的讓我們的內容越發完整,對平台的想法也逐漸清晰,也很高興最後針對長照產業及醫療器材媒合平台的提案能得到總經理的親睞,拿到第一名的好成果,自認內容的完整性仍有很多加強的空間,總經理的回饋給了我們團隊很多新的想法。

 

我非常喜歡DKSH TEC TEAM的企業文化,從總經理、各部門職員到實習生都親切熱情無距離感,不吝於分享產業專業知識與工作經驗。非常感謝各位專案執行期間內從各種面向給予我非常寶貴的回饋與指教。從課程內容安排到最後期末專案成果報告等各方面體驗,都可以感受到企業方對本專案的重視與用心,也確實讓我們獲益良多。非常謝謝DKSH TEC TEAMCAR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