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0學員心得-精英公關集團 會計系三年級 王齡萱
活動起日:2022-01-27 
發佈日期:2022-01-27 
瀏覽數:360  2022-02-09 更新

很榮幸能夠參與這次精英集團的TCP計畫,讓我能夠帶著對於公關產業的職涯想像踏進實際工作場域學習,吸收許多未曾接觸的知識,並且也認識了非常溫暖的同儕與主管們。

 

集團為我們安排的公關系列課程源自於集團內部教育訓練的資源,包含新聞稿撰寫技巧、每日媒體監測、案例解析等主題,紮實的基礎理論加上實際案例分析,讓我們能夠快速吸收新知。從中我逐步認知到公關作為利害關係溝通人,在客戶與消費者、甚至是社會環境之中究竟扮演何種角色,且對於產業既有的想像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改變。印象深刻的是在提案演練課程中,我們接到的主題是集團實際參與的專案。我和組員們在短短四小時內展開合作,在激烈的討論中漸漸融合彼此的想法。我們一同從資料研究、界定需求到策略定調、發想,完整地演練了提案方法論,過程中也不斷聚焦在論述邏輯的合理性,最後以公關顧問的角色提出完整專案企劃。

 

此外,我也透過實際on-site的機會,作為顧問團隊的一員參與了一場年度記者會的籌備,透過這次記者會,我觀察到公關人細膩卻精準的工作特質;也在與正職們的互動中感受到集團致力於營造多元的工作環境,聚集不同背景和專業的人才,讓彼此能夠懷著開放心態互相學習、成長。而在跟著主管的一天當中,我有幸參與到集團內部職員年度review會議,觀摩職員們對於個人過去一年表現的盤點以及下年度的展望;也在和主管的談話中更看見自身的特質。

 

很感謝精英集團和TCP的這學期的照顧,也很開心能與一起參與計畫的組員們建立更深的友誼,希望這趟獲益良多的旅程可以作為我未來繼續探索職涯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