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0學員心得-IBM 會計系三年級 朱家慧
活動起日:2022-02-09 
發佈日期:2022-02-09 
瀏覽數:354  2022-02-09 更新

 

透過這次IBM 的TCP計畫,讓我了解到IBM 是一間勇於創新、與時俱進、並鼓勵員工多元學習的公司。而在這樣活潑、願意擁抱新思維的工作及學習環境中,我也從這次的計畫中學習到各類別的科技顧問在專案中主要的職責為何、分別需要哪些能力、以及身為一個顧問所需具備的邏輯思考、創新、以及簡報的能力。

 

在課程內容的安排上,IBM的顧問們都非常用心,在Application、Business、Package Consultant,Experience Designer,以及Data Scientist的課堂上,除了可以認識該領域時下最熱門的議題與技術外,也可以聽顧問們分享IBM與各間公司合作的實際案例。而每堂課結束後,也都可以自由地和顧問們交流,詢問各種如職涯建議等問題。

 

除了每週課程中的案例討論外,最後的專案實作也提供學員們一個實際應用所學的機會。從一開始主題的選定,到後來內容的發想、效益評估、以及最後的上台簡報,過程中除了能與組員們一同檢視彼此的邏輯、佐證資料是否合理外,也能與mentor溝通,了解到自己的想法在實務上是否可行。而最後的報告,也讓我學習到要如何製作顧問式簡報,以及要如何安排簡報的story line才能和聽眾們做最有效率的溝通。

 

很感謝IBM 與Cardo 舉辦這次的TCP 計畫,不僅讓我對於管顧有更深的認識,也對於如何以商管背景為基礎,往科技顧問的方向努力有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