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0學員心得-MasterCard 會計系二年級 阮泳玲
活動起日:2022-02-14 
發佈日期:2022-02-14 
瀏覽數:599  2022-02-14 更新

    非常榮幸能入選此次TCP與Mastercard Data & Service Team合作的培訓課程,Mastercard在短短兩個月內的七堂課程中,安排了相當扎實與豐富的課程,儘管我過去沒有許多管顧的相關經驗,也能在短時間內更加了解管顧產業與其所需之知識及能力,相信其他已有相關經驗的學員也是滿載而歸,因此相當推薦任何對管顧產業或是Mastercard有興趣的人參加。以下三點是我認為本次課程的重要收穫。

 

|扎實的訓練課程,培養可以帶著走的專業能力

    我認為Mastercard安排的課程都非常具有啟發性,在過程中不但能透過不同講師的分享更加了解內部員工的職涯發展以及企業文化,且學到的技巧並不僅限被使用於管顧領域,像是從基礎說明會的履歷撰寫技巧、到正式課程教的團隊建立、問題解決、簡報製作、上台報告技巧等等。這些技能讓我無論是在準備本次課程的期末專案,或是處理其他報告時,皆能馬上發揮效果。

 

|期末專案,實際運用所學

    知識要能夠運用才具有力量,Mastercard會在第一堂課時為所有學員進行分組,每一小組皆需針對被分配到的主題,在最後一堂的final presentation時準備十五分鐘的簡報。由於我沒有製作管顧專案的經驗,在此特別感謝組員夥伴願意額外花時間補充製作管顧專案的脈絡與技巧。透過實際製作專案,我深刻地了解該如何做好一份管顧報告,從運用issue tree與hypothesis tree來提出問題與假設,到上台簡報時該如何避免filler words來顯得更加專業;每一步驟其實都大有學問,也值得後續再反覆練習以精進能力。

 

|Mentor制度,近距離了解產業與企業文化

    Mastercard會為每個小組分配一位mentor指導期末專案的製作,約每兩週可以與Mentor約一次會談來匯報專案整體製作的進度,也很感謝我們這組的Mentor願意傾囊相授,以專業的角度引導我們提出最合適的解決方案,有其他相關的職涯發展問題也非常樂意一一為我們解惑,對於協助完成專案與深入了解管顧產業及Mastercard有非常大的幫助。

 

    最後,再次感謝TCP與Mastercard願意給我此次機會與這麼多優秀的同儕一同學習,也向每位講師、工作人員、mentor、以及我的兩位組員夥伴們致上謝意,相當推薦此活動給其他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