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0學員心得-Dell Technologies 商研二 董丞薰
活動起日:2022-02-15 
發佈日期:2022-02-15 
瀏覽數:437  2022-02-15 更新

DELL 所開設之計畫共分成兩類:Supply 與 Product Marketing (PM) ,針對每一類都有相對應的課程與期末專案搭配。課程方面將複雜的主題濃縮成 2~4 小時的內容,使吸收更加快速;而專案部分,以 PM為例,專案主題與 DELL 內部運作方式息息相關,可透過專案過程理解 PM 團隊日常營運方式。

 

課程方面從一開始解決問題能力開始,先賦予期末專案所需知基礎能力後,才開始關於 DELL內部工作的專題。在 PM 方面,從了解消費者開始,到如何產出一台好的 Consumer PC,並在終端如何推廣;在 Supply 方面介紹數位化如何應用在 DELL 供應鏈中,講者都非常認真準備內容,讓複雜的內容變得更好吸收。

 

除了課堂外, DELL 也加入了許多關於職涯發展的內容,讓你可以跟 DELL 內部員工近距離接觸,了解產業、公司內部的工作方式。每次參與的 DELL 員工都非常樂意分享自己在內部工作的狀況以及自己的職涯發展。在這次 Program 中除了課堂收獲外,在 connection與職涯發展方面也獲得很多的收穫。

 

最後,期末專案基本上綜合了課程中所學,並藉由過程了解 DELL 團隊在遇到對應主題時會如何應對。在參與 PM 專案過程中,藉由從了解消費找找到痛點到給予改善建議過程中,更了解 PM 團隊的日常工作方式以及現在 Consumer PC 市場的狀況,而評審也非常樂意針對不足之處給予建議以及犀利的提問。最終很榮幸地獲得 PM 組最佳報告組,非常感謝mentor以及我的組員。

 

總結上述,DELL 內部運作極為複雜,絕不可能單靠此一計畫就能完整了解,但將重要精華濃縮起來,讓你可以用輕鬆的方式了解他主要運作思維,加上 DELL 的講師與員工都非常親切與樂意分享,對於學習以及吸收都有很大的幫助。課程與運作也非常流暢,負荷 Loading 也適中,可推薦對產業或 DELL 有興趣的同學投遞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