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0學員心得-Dell Technologies 會計系四年級 李宇軒
活動起日:2022-03-21 
發佈日期:2022-03-21 
瀏覽數:396  2022-03-21 更新

   本學期我加入了Dell與管院合作開設的TCP課程的Supply  Chain組。在學期中,Dell提供了我們與解決問題方法、產品行銷及供應鏈管理的課程,每堂課都是由在Dell任職已久、具有相當多實務經驗的職員講授,在講師的帶領下,我們了解了許多Dell所在產業的知識以及Dell如何因應不同環境進行決策。

   TCP的另一個重點就是以小組方式進行的期末專案。我所在的Supply Chain組的題目是分析2022年零件市場的狀況以及對Dell供應鏈的影響。一開始看到這個題目時,我們其實是非常苦惱的,不知道該從何處著手,幸好Dell有考慮到在進行期末專案時,學員們可能會希望能夠深入了解公司的內部運行方式,所以安排了由Dell員工擔任導師的諮詢時間,我們也是在與導師交流後才對專案的方向有更明確的想法,也藉此機會了解了導師的職涯歷程以及供應鏈領域的工作內容、能力需求,對我的未來規劃有非常大的幫助。

   我覺得期末專案另一個令我收穫甚多的部分是更了解了供應鏈管理這一領域,了解到如何分析市場狀況,並找出各類事件對公司有甚麼樣的影響。在這次專案中我們首先決定了哪些零件未來一年的供需狀況是對Dell有較大的影響的,再針對這些零件的市場狀況進行了研究,閱讀了許多新聞、研究報告,也對產業研究有更深的認識,在語組內討論中也進行了許多腦力激盪,更增進了團隊合作、溝通的能力。

   雖然這次因為疫情的緣故,沒能到Dell總部實體進行最後的報告呈現,但在線上的期末報告中,我還是從其他組的報告、評審由專業角度給出的提問中學到了很多不同角度的思考方式、產業知識。總歸而言,我打從心底非常感謝Dell提供了這個機會,也非常慶幸我在學期初有報名Dell TCP,這個計畫的規畫非常完善,在參與的過程中我吸收了很多在學校課堂沒辦法學到的經驗,對Dell這間公司也更加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