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1學員心得-麟數據 工管系二年級 彭靖淵
活動起日:2023-02-06 
發佈日期:2023-02-06 
瀏覽數:594  2023-02-06 更新

感謝台大TCP希望種子計畫提供我參加LnData麟數據公司課程的機會。作為一名工管系學生,我對數據分析一直很感興趣,這次課程不僅讓我學到了許多實用的技能,還讓我看到了數據分析在商業界(尤其是影視業)的應用。

在一系列課程中,我學習到了許多有用的知識和技能。首先,我學習到了如何使用 Python 進行簡單的爬蟲操作。社群聆聽是可以幫助我們藉由從網站上收集大量的數據,歸納出目前社會大眾關注的焦點議題。我們使用 Python 如 Beautiful Soup 和 Requests,並且撰寫程式爬取網站上的數據。這讓我們能夠從網站上收集到大量的數據,並且更有效地分析它們。

此外,我還學習到業界提案報告的模式和需求。在每堂課中,都會先有一個小時來分享每次作業的成果,從中我們討論了提案報告的結構和內容,並且學習到了如何設計吸引人的提案報告。這將有助於我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與客戶溝通,並且為我的公司做出貢獻。

最後,我還學習到了如何將數據分析的結果呈現給客戶。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技能,因為我們需要讓客戶看到我們的分析結果,並且讓他們明白我們的觀點。在這堂課程中,我們使用 Python 中如 Matplotlib 和 Seaborn,並且學習如何繪製各種圖表。這讓我們能夠將數據分析的結果以可試化的方式呈現給客戶,讓他們更容易理解我們的分析結論。

在這堂課程中,我不僅增強了我的技能,還得到了寶貴的實踐經驗。我有機會b讓麟數據的mentor指導,並且參與了一個小型的數據分析項目,針對印尼的Netflix現況推出全新的AVOD服務項目。這讓我看到了數據分析在商業界的應用,並且獲得了實踐經驗。我相信,這些經驗將有助於我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更好地發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