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1學員心得-中國信託金控 國企系二年級 陳思穎
活動起日:2023-02-07 
發佈日期:2023-02-07 
瀏覽數:754  2023-02-07 更新

 

金融業對於我們學生來說可謂是既遠在天邊而又近在眼前。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處處可見金融業的身影,去消費時使用的信用卡、旅遊時要辦理的保險業務等,然而真正說到金融業的運作模式,作為外行人的我們卻是一知半解,說不出個所以然。本次TCP計畫就給了我一個寶貴的機會,可以實際進入企業端,了解理論知識如何被應用在現實生活中。

 

  在課程進行的這一個半月,我們收穫了非常多紮實的知識。從法金與個金的業務介紹、國際Fintech趨勢、聯貸與資本市場分析到銀行保險業務發展,中國信託為我們請來各單位資深的前輩們,他們對於市場皆有著豐富的親身經驗,帶領我們從零開始了解銀行的運作模式,讓我們不僅可以在短時間之內迅速對銀行業界建立初步的認知,更透過生動的例子收穫滿滿的金融知識。

 

  除了課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簡報評鑑。本次TCP計畫的學員兩兩一組,針對個金或法金的主題進行分析與說明,而在報告製作過程中,中國信託不僅為學員們安排了專業的助教作為Mentor,細心地引導我們報告方向,並幫助指出報告中的錯誤,更請來了相關單位的高階主管為我們評鑑,使我們對於報告主題有了非常深刻的理解與收穫,同時也交出了一份完整的報告,為我們的學習之旅畫下了完美的句號。

 

  真的非常感謝CARDO以及中國信託的HR、主管和前輩們給予我這個機會,讓我可以在如此優秀的環境中學習成長,在這一趟奇幻的旅程中,我學到的是課本中所沒有的第一手產業知識,真的讓我收穫滿滿,未來我也會繼續精進自身,在學習的路途上走得更加長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