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1學員心得-IBM 財金系四年級 林姝延
活動起日:2023-02-10 
發佈日期:2023-02-10 
瀏覽數:1131  2023-02-10 更新

 

IBM 的 TCP 計畫總計十一周,由志願序進行分組,含Business ConsultantPackage ConsultantApplication ConsultantData Scientist Experience Designer組別,提供必修及選修課給予對應組別相應課程,每周課堂除透過顧問及經理們的分享,學習智慧製造、各產業雲端應用與發展等專業領域知識、了解實際案例、培養管顧思維外,更由小組討論及實作過程熟悉問題定義、拆解、假說設立及驗證等顧問方法論。

此外每組亦於TCP計畫期間做專案,發想專案題目並於期末進行專案發表,我所參與的組別是Application Consultant,主題為鴻海MIH平台智慧解決方案,參與過程收穫甚多,透過分析電動車市場、發掘平台潛在痛點,為MIH設計一站式智慧解決服務平台,以1,162MES系統導入成本及715萬一站式服務提供成本,解決品質控管困難、資料流通程度低等平台既有限制,進而提升廠商加入意願並提高MIH平台價值。透過和Mentors及組員們的會議、資料搜索及討論的過程,對電動車產業和MES等技術都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時透過組員的回饋和修改,精進自己簡報呈現能力。

此次參與IBM TCP計畫的課程及專案滿載而歸,非常感謝IBM團隊及NTU CARDO的精心策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