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O報報】202311_職涯規劃路漫長,積極準備道更順
活動起日:2023-12-14 
發佈日期:2023-12-14 
瀏覽數:196  2023-12-14 更新

    期中考結束,學期也已經過了一半,已經有很多同學開始積極準備,有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研究生們已開始投遞履歷為明年進入職場熱身,也有積極尋找寒暑假實習機會的學生們,甚至還有大一新生已經開始參加職涯活動,透過學長姊的職涯經驗分享,了解產業實況及未來所需的專業知識,以便在大學期間及早規劃職涯方向、培養職場技能。積極的態度,讓企業方也印象深刻。

         10月底Morgan StanleyCARDO合作接連舉辦了職涯講堂及職業工坊,前者讓同學們更了解國際投行的運作情形、後者則是以一對一全英文模擬面試及履歷健檢的方式,讓同學們有機會進行實戰演練,模擬面試完後旋即提供包含履歷撰寫及面試表現上的建議及回饋,對於學生面試技巧提升有很大的幫助。之後Morgan Stanley也會在11月底舉辦TIP企業實習說明會,一連串的活動,讓學生對企業有更深刻的了解,及早知道自己是否適合該公司與職位。一方面也可見到Morgan Stanley對人才的重視,積極的在台大學生中發掘優質的人才。

       

         11月初Mastercard Data & Serivce的職涯講堂,邀請到兩位畢業十年的校友分享精采的職涯經驗,除了寶貴的產業實務經驗外,也有同學們表達對職涯規劃的焦慮,藉由其他過來人經驗的分享,發現未來更多的可能性。玉山銀行舉辦的理財工作坊,透過時事新聞的分析,讓同學們更能理解上課學到的財金知識如何與生活結合。另外也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傳授實用的理財知識,讓學生及早建立理財觀念,踏出財務規劃的第一步。

 

         CARDO規劃多元的職涯活動,讓同學們透過不同的方式探索職涯方向,越積極參與的同學將能獲得越多的收穫,對於未來的職涯生活也會更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