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211213 CARDO職涯講堂 -B96財金系 鄭仁傑、R02財金所 陳之浩 《金融職涯談人生》
Activity day:2021-12-13 
Published At:2021-12-24 
Views:323  2022-01-26 updated

 

2021年12月13日中午,這次CARDO邀請到兩位財金系與財金所畢業的學長,與學弟妹們分享在金融業這個量化交易世界的職涯歷程。
 


    講座首先由陳之浩學長打頭陣,主要分享內容為從學校到職場的關鍵問題,學長會先拋出有關於大學與職場問題讓同學思考,並在針對這些問題給於同學一些建議。學長主要給學弟妹們四項建議:一、廣泛修課,認真讀書,大學的教育主要是學術訓練,目的在培養解讀世界的洞察力;二、與人合作的心態與習慣,唯有合作才能使人強大;三、積極掌握人生的主導權,善用寶貴的時間;四、妥善規劃大學生活。而學長在分享中也不斷提出一個問題「什麼事情是你覺得非常重要,但你跟大多數人的想法卻不一樣?」只要能在職場回答好這個問題,會讓你在職場變得無可取代。分享的最後學長也提供了書單,讓同學們能參考閱讀。
 

   
    緊接著是鄭仁傑學長分享如何走入量化交易的世界,學長先簡單的介紹何為金融業與避險基金,而量化交易又是什麼,以及作為一位量化交易員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以及需怎麼樣的人格特質,讓同學們能更認識該產業與工作內容,也讓同學去思考自己是否適合這類型的工作。學長也提到量化交易大致的流程,給有興趣的同學做參考。分享的最後鄭學長亦提供了一些建議給學弟妹們,如同前一位學長說到的大學的教育主要是學術訓練,因此這段時間的累積是知識的投資;並且要把目標放遠、積極探索自己的興趣,而最最最重要在金融業要遵守的就是「誠信」還有最容易忘記的事情是顧好「健康」。

    感謝兩位學長精彩的分享,讓同學們對金融職涯有更深的認識,以及收獲學長們過來人滿滿的建議,希望所有參與的學弟妹們都帶走當天所聽到的故事與建議,運用在未來的職涯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