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220927 CARDO職涯講堂 -B99國企系 陳懋元 《娛樂業其實沒那麼簡單》
Activity day:2022-10-27 
Published At:2022-10-27 
Views:384  2022-12-12 updated

    2022年9月27日中午,CARDO突襲邀請到剛好回到台灣,目前人在美國娛樂遊戲產業任職的陳懋元學長,與管院學弟妹們分享娛樂業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輕鬆。

    學長開場先分享他大學時期是如何與娛樂產業邂逅,原本就對音樂有興趣的學長,一開始的他如同大多數商管同學一樣選擇到銀行業去實習,但後來因緣際會下透過老師認識到音樂公司的老闆進而到該企業去實習,也因為這樣訂定下學長追逐夢想的道路。
    確定了未來夢想的職涯道路就要一步步去實踐,因此學長選擇到國外就讀卡內基梅隆大學 娛樂產業管理碩士學位,學長也把當時所考慮的學校、抉擇的過程、求學階段遇到的挑戰分享給學弟妹們知道。後半段學長簡單介紹他目前任職的娛樂產業公司以及他目前在做的事情,學長亦強調在娛樂業就一定要不斷的學習,因為每個時期流行的文化、電影、音樂都不盡相同,因此要盡可能的從社交媒體、觀看新聞節目,去掌握這個產業目前的最新趨勢,才能存活不被淘汰。以及要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若可以要去學習該國的語言,這樣才能有更深入的認識。
    「想認識一個產業最好的方法就是實際去體驗該產業的工作內容。」,對於自己喜歡的產業和領域,就要自己主動去尋求資源,機會是把握在自己手上的,除了透過實習也可以多與該產業的學長姐溝通交流,去確定自己是否真的熱愛該領域。學長亦是試過不同產業後,才確定了自己喜歡的產業和領域,並主動去尋求資源,闖出現在屬於自己的一番天地。
    透過學長自身經驗與同學們分享並解惑,相信在坐參與活動的學弟妹們能看到一條非典型管院人的職涯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