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221006 CARDO職涯講堂 -B96財金系 陳毅瑾 《商業世界裡的大數據實驗》
Activity day:2022-11-17 
Published At:2022-11-17 
Views:398  2022-12-30 updated

 

     2022年10月6日晚間,CARDO邀請到財金系畢業的陳毅瑾學姊,用輕鬆愉快的方式帶領學弟妹們走入商業世界裡的大數據分析。

    一開場學姊就非常熱情有活力簡單介紹自己的背景與任職公司的資訊。緊接著學姊帶領大家一起思考與討論速食業與信用額度調額這兩個商業的個案,透過實際生動的案例的分享,讓在場的學弟妹們都能輕鬆快速的了解,為什麼企業需要做數據分析以及顧問又是從中扮演著什麼角色,如何將數據分析出的內容建議給顧客,展現了數據顧問的日常工作內容。過程中同學們都非常積極的參與互動並且分享自己的看法。
 

    活動來到第三部分,學姊與同學們分享如果未來想要進入顧問行業需要思考幾件事情,包含對這個職位有沒有熱情,因為顧問工時不短必須要先喜歡這份工作;自己的長處與天份是不是適合這份工作;以及要不斷的持續學習,因為顧客也會進步,必需要學的更快去解決你不熟悉或是未知的問題。但這個看法也不僅限於顧問業,對於大多數的行業求職也適用。學姊在後半段也分享自己公司在選用人才會注重哪些人格特質,包含像是領導力、解決問題分析能力、溝通、主動性、個人特質等。

    本次職涯講堂的最後一個環節,學姊用一張時間軸分享她人生每個階段做抉擇的過程,像是會去思考有沒有新的學習、是否做過這件事、是否真心期待興奮、還是純粹為了要讓履歷加分等。學姊也鼓勵大家要自己去做決定,自己做了決定才會比較能用正面的角度去看待遇到的困難與挑戰,而不會去想當初是因為有人幫我做選擇才讓我遇到這些困難,產生對於這個決定的負面看法。
    在這兩個小時的職涯分享會,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學姊對於自己工作的熱情,是真心喜歡著現在的工作,並且想要將這份熱忱傳達給學弟妹們。相信在學姊實用與毫無冷場的分享之下,同學們都能獲得啟發,以及認識到數據顧問的這條職涯道路。

  

點擊觀看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