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0學員心得-蝦皮 商研所二年級 周容
Activity day:2022-02-10 
Published At:2022-02-10 
Views:340  2022-02-10 updated



非常高興能參加這次CARDO和Shopee用心舉辦的TCP計畫,我想要從課程、小組討論,及當日企業提報三個面向來分享我的心得。

 

課程:

  包含第一次的電商產業及整體企業簡介,以及最後一次的結業報告在內,總共會有六次的課程,雖然很可惜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只能線上上課,但是整體內容還是相當豐富。課程內容包含了社群洞察與行銷策略、品類客群經營管理、資料與產業趨勢分析……等多個面向,我覺得以入門了解電商產業而言非常實用。

 

小組討論:

       除了課程之外,蝦皮也會安排一份專案題目給各組同學準備,同時也會為各組安排一位mentor,在每次課程結束之後跟各組進行討論並給予意見。在題目的發揮上,蝦皮給予各組非常大的彈性,像我們今年的題目是「如何有效增加壯年/樂齡族群新用戶」,而實際如何進行mentor非常尊重我們的意見,並且也會適時的給予建議。我覺得和組員互相激盪並收斂想法的過程非常有趣,可以看見很多自己沒考慮到的面向,並有所成長。

 

企業提報:

       當天我們來到了蝦皮在聯合大樓的會議室,非常的寬敞,且充滿蝦皮的活潑色彩。作為小組上台報告的代表之一其實本來是相當緊張的,但是蝦皮的人資非常親切的與我們聊天令我緩解不少。在上台報告的部分也可以看到有的組別是從app介面切入去探討並解決問題,而我們則是從行銷活動的角度切入。當天台下評審有Marketing也有Commercial的主管等,在QA時間及最後評論時都給予了非常多實用的意見,最後也獲得了一些意外的獎勵及收穫。

 

整體而言,我覺得TCP計畫是非常值得花時間好好參與的一項計畫,不管是與小組的共同成長、個人收穫,或是企業面給予的資源,都讓我覺得這是一份非常用心的計畫。